一.     各懷心思

燕府 客房

望著沈睡中的陵兒..

雪兒心中充滿不捨..

這麼好的人..為何老天卻給他最慘痛的遭遇

擔心不必要的困擾對遍體鱗傷的陵兒造成再次傷害,

三人心意相同下將陵兒帶至客房療傷

她望著陵兒帶著憂傷的蒼白臉龐

心中昇起的淨是關懷和不捨

屋外

阿義和如風二人沈默以對..

如風此時心情起伏不定

自是十分矛盾不知如何是好?

一方面擔心著陵兒的傷勢,

另一方面卻放不下對雪兒的愛戀..

為何妳選的人偏偏是他?”

如風心中吶喊過千百回..

偏因陵兒的種種行徑

令他對陵兒感受複雜的很無法訴說的出口..

但是只要一看到雪兒望著他的那溫柔眼神

自己恨不得他快點從眼前消失..

如風啊如風..你就這麼放不下..

明知道他們二人情投意合二情相悅..

男子漢應該提得起放的下!-為何還要自尋煩惱..

何況陵兒對你有捨身相救的大恩….

那晚如果不是他捨身相替.自己可能早踏上黃泉路了.

那還有辦法在這左思右想…”

如風理智上雖然明白這些..

但是多年來情之所繫-豈能說忘就忘,

如風心中強烈掙扎交戰著..

一旁的阿義卻因擔心好友的傷勢而焦慮不安..

並沒察覺到如風臉色的變化.

  一聲低沈的呻吟  陵兒終於從昏厥中甦醒..

遍體鱗傷的他再經常氏兄弟冷血拷打.

可說是雪上加霜..此時的他仍未脫離危險狀態

但是問遍鎮上大夫均無人願意前來醫治其傷..

迫於無奈的雪兒只能用草藥先幫他包紮傷口..

此時亦只能靠陵兒的求生的意志力來維持,

終於讓這樣的他終於平安度過最危險的時分

因著身那渾身痛楚不斷從身上各處襲來..

陵兒甦醒後只能忍下這難忍得劇烈痛楚

-只因他知好友們已為他作了太多

所以不願再讓他們為此擔心..

陵兒..真是對不住..看你難受成這樣..

我卻連去找大夫來診治你的傷都沒能力辦到..

我真是沒用…”望著雪兒愧疚和不捨的眼光..

陵兒心中也是莫名的激動著..

這是第一次感受到似家人般的關懷..

他喃喃地說著..”雪兒謝謝你..”

淚水湧入他的眼睛 他緩緩的說著:

雪兒你別這樣自責,別哭了..

這是第一次有好人家的姑娘為我哭泣…”

聽到陵兒此言的三人都跟著心情糾結起來..

陵兒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在其中包含著多少心酸和傷痕,

雪兒靠近陵兒身旁輕輕擁著他..

感覺到身旁的他那瘦骨嶙峋的身驅輕輕顫抖著

陵兒請別看輕自己..你是值得的…”

握緊他的手..雪兒輕聲的繼續說著:”

也許今後的日子你我要面對的困難更多更大..

但是請你答應雪兒..讓我們一起來面對..

千萬不要再選擇獨自默默接受..

陵兒啊你受的苦已經夠多了..

讓雪兒來分擔一些好嗎?”陵兒怔住了..

他眼中的淚水終於抑制不住流下他俊秀的臉龐..陵兒將雪兒擁入懷中

…”陵兒哽咽著..”陵兒何德何能..

能得到小姐你的關愛陵兒此生已足夠..”

對經過幾次苦難的二人來說

早已將對方的一切看的比自己性命更為重要.

其目光所及再也容不下其他,

當然也對屋外的阿義和如風視若無睹..

二人懷著不同心情先後的踏出屋外.

 

 燕府 燕翠羽房內

夫人(田燕雲)怒氣沖沖的走來走去

真不懂老爺他想什麼?竟然會站在那奴才的一方?”

她愈想愈替如風抱屈再怎麼樣..如風總是燕家的獨子..

就算那小子拿命來換也不為過..

何況當日如果不是如風相救他母子-

他們二人早就凍死在街頭之上..老爺這次真是糊塗了..”

燕翠羽從門外踏入..他露出不解的神情

夫人為何這麼急著找我..?”

老爺:你終於肯回來了..

我真不知你將如風當成什麼?

竟比那個低微的奴才更不如!!

你叫他以後如何管理下人..”

燕夫人氣憤的說著, “原來為了這點小事..夫人你多慮了.

.這幾天的事已經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我覺得苗家寨目的不只如此..

他們怎可能這麼輕易將人前後送回來呢..

還好進德心細發現了他們的動機..才沒讓他們得逞..”

夫人心中一驚忙問仔細..

正當燕翠羽要解釋時.進德已來在門外求見..

進德..事情有了結果了..快進來.”

老爺..正如你所料..陵兒真是苗家寨的一步棋.

還好我們發現的早才沒讓他們奸計得逞,

陵兒這小子也真能挨打,任我們如何盤問.

他一直矢口否認和苗家寨有任何關係.

不過紙是包不住火的..經過我們仔細察問比對下他還是露餡了

-到最後見圓不了謊不得已之下才招了..老爺請看…”

進德從懷中拿出那封書信給燕翠羽..燕翠羽鐵青著臉..

愈看臉色愈難看..眼中直似要噴出火來..他將信往桌上一扔..

燕夫人看丈夫這種反應早猜到內容..

老爺..那小子果然是內應..是山寨派來臥底的吧..

多虧進德仔細小心才能揭穿他的真面目..

既然確定他是內應..不如送官府吧..

雖然有書信為證.但是燕翠羽仍對這事半信半疑,

昨晚親眼所見陵兒遍體鱗傷的慘狀..

山寨的人對他下手很重..

這絕不是對自己人的手段..

只不過那信的字跡確實是陵兒的筆跡..,

沈吟許久才開口:”不行..這事關係重大..我要親自去問他才行..”

燕翠羽還沒說完..常氏兄弟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的跑進來了..

稟老爺..不好了..看守柴房的兄弟被人從後面擊昏..

陵兒他..不知去向..想必是畏罪潛逃了..

少爺和表小姐也不知去向..說不定被一起擄走了…”

燕翠羽等人一聽大吃一驚..”老爺..

你一定要救風兒..燕家數代單傳..

無論如何都要救他才行..還有雪兒….

請你一定要救回二人..

還有陵兒那小子..千萬不可放過他..以免再生事端.

進德心中一震..暗思沒想到連老天也幫我..

想必是苗家寨那位姑娘來劫人的吧.....這麼一來..

燕翠羽是再沒理由放過陵兒了,倒是省了我不少事,

沒想到連老天都幫我..陵兒啊你怨只怨自己的命不好-

可不能將這怪到我身上來…”

燕夫人擔心著兒子的安全急道:

進德你們幾個還站在那裡作什麼?

還不快去找如風的下落..如風啊..你千萬別出事才好.

.”進德一行人聞言早已搶先奪門而出..屋內只剩下燕翠羽和哭泣的燕夫人.

  夫人..現在狀況未明..我擔心的是這只是苗家寨聲東擊西之計,

他們的主要目標可能是…”燕夫人聽完丈夫的說法..

心中一驚但見其臉色驟變你說的是真的嗎?

這事不是已經過了很多年?為何到如今才再被挖出來?

山寨的人應該不可能知道這事?難道背後有更可怕的主謀者….”

燕夫人似乎想起什麼臉上露出恐懼神情,

而燕翠羽並沒回答但見其臉色鐵青逕自朝外奔去.

 

 燕府  客房..

不知過了多久..雪兒才想到如風二人也在附近..

一想到此-她連忙離開陵兒的懷中..”陵兒..事到如今對你十分不利..

你還支持的住嗎..此地不能久留..

我們要儘快離開燕府..另覓棲身之處..我扶你..小心..”

雪兒小心翼翼的扶著陵兒,二人慢慢的離開燕府的所在..

如風和阿義擔心著二人的安全

因此默默的跟隨在其後一起踏出燕府的範圍.

 

二.     不速之客

一個身材婀娜的黑影悄悄地落在燕府庭園中,

他隨即隱身在樹後..抓住從旁經過的家丁不准回頭..

小心我將你的眼珠挖出來..我問你..昨晚那個受傷的年輕人現在身在何處?”

小姐..饒命啊..小的真的不知你問的人身在何處?

昨晚小的只是遠遠瞧見管家一行人扶著渾身是血的陵兒..

他們都是燕府的重要人物..小的那敢靠近..

更別說是看到他們將陵兒帶到何處..小姐如果想知道..

前面那間是常氏兄弟的屋子..你去問他們必定知道陵兒的下落

求你..不要為難小的…” 黑衣人聽見他這麼說..居然笑了起來..

看你這麼老實..我也不為難你..不準聲張..

不然我隨時都可能回來取你的性命..快走吧.”

那人喜出望外連道謝都來不及向旁就快跑..

不一會兒已沒了身影..,

那黑衣人快速朝常氏兄弟屋子奔馳而去.

  常虎…..”常龍沒找著他兄弟..正在發脾氣..

猛然看到常虎靠著牆腳正睡的香甜,常龍笑著搖頭..

這小子..真是隨處都能睡…”忽然一陣冰涼感覺自背後透入..

身後傳來冷冷的聲音不准動..我有事問你..將雙手放在牆上..

別轉頭過來..不然我殺了你…”常龍心知背後的人武功不低..

不敢大意隨即照他的要求去作..”姑娘有什麼知道的..儘管問吧..

請你別傷害我兄弟二人…” “你是什麼東西?竟敢和我討價還價

少囉嗦..我問你..那個渾身是傷的年輕人呢?”

狡猾的常龍一聽就知道來者涉世未深不難對付連忙陪笑道..

姑娘..你問得人應該是燕府的奴隸陵兒..他早一步被人救走如今已不知去向..”

難道我真的來遲了一步.””我想你也不敢騙我..

既然人已不在這裡..多留無益..”常龍但覺身後一陣冷風襲來..

那黑衣女子已不知去向.常龍至此時才鬆了一口氣.

     黑夜  小巷中

雪兒一行人扶著陵兒..一來因陵兒傷勢頗重二來為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不得已之下選小巷道來行走,阿義扶著陵兒心中擔憂他的傷..

陵兒..你還支撐著住嗎?不行..我們還是先找個地方讓你歇息療傷才行..”

雪兒和如風二人也是面帶憂慮.三人一樣心思..畢竟眼見陵兒渾身血跡斑駁.

面色蒼白若紙的實況下,雖然陵兒一直悶聲不響-但其嚴重傷勢更令他們擔心著.....

只見陵兒臉色愈來愈蒼白..偌大的汗滴不停滴落..

似乎隨時都可能體力不支而昏厥,

陵兒雖咬牙苦撐著..但是身上的痛楚加劇..

這時一陣劇烈的痛楚彷彿全身被撕裂般.

陵兒只覺眼前一片漆黑就此昏死過去..

陵兒你別嚇我…”阿義不知如何是好望著雪兒和如風二人..

雪兒搶先說道:”陵兒情況危急..事不宜遲..

我家商號的貨棧離此不遠, 先將他扶到那兒去休息吧.”

三人想法均同攙扶著昏迷的陵兒逕朝貨棧而去.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