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意外的來者

  茗馨和陵兒二人始終未能擺脫如影隨形女羅剎等人的追捕,

二人左支右絀險象環生,不知不覺已來到一山崖邊,

二人來到山崖盡頭已無退路放眼望去只見無際的河水中奔騰而下深不見底..

前無退路且後有追兵…”陵兒望著湍急河水苦思退路..

這時二人已別無選擇陵兒拉住馨兒的手往山崖躍下

二人在急遽下墜時陵兒忽然將茗馨往旁一推,

但這樣的舉動所造成的反彈力道讓陵兒不由自主的往前衝加上河流的牽引下..

茗馨聽見一聲巨響-陵兒的身子已整個兒撞在礁石之上..

陵大哥..為什麼要這樣作…”這時陵兒已失去知覺隨河流而下..

茗馨連忙將他抓住..她拚命地往岸邊游去,.,,……”但是陵兒早已陷入昏迷

 

一對年輕男女朝河邊走來..那女子看見二人倒臥在河邊..”

師兄..你瞧那裡有二人似乎受了傷..他們好像受傷不輕..

走快點啊師父不是教我們救人要緊..”

女子邊說邊拉著那男子的的手..

琳妹..師父也說江湖險惡..防人之心不可無..

師兄還不快點救人歪理真多哩…”

那女子嘟著小嘴一臉不以為然的模樣..

男子望了她一眼似乎窺視她的心思,

他只笑笑不再答話低轉而察看著二人的傷勢..

這時男子神情一轉變為凝重:”琳妹..這男子應該是先受內傷..

然後再受撞擊所致..他們應該是從崖上墜落被河水沖來此處,

但在墜落河中受到劇烈撞擊..如果不趕快醫治會有性命之憂,

那女子傷勢較輕只是乏力昏迷..我先將他帶回去給師父醫治

至於師父要不要醫治..就看他的造化了..”他不待女子回應.

將人背上就走人..”師兄..你就是會派難題給我....

誰叫我要想救人...”女子一面嘴中嘮叨的唸唸有詞

一面扶起仍昏迷的陌生女子後緊跟著她師兄身影而去.

 

苗家寨眾人已準備妥當,

英杰率領眾手下朝向目標所在出發..

但是當眾人到達目的地,出乎預料之外那屋中早已空無一人...

更怪異的是屋內找不到任何線索..除了那亂成一團的桌椅之外..

因擔心著茗馨安危-英杰一臉鐵青..暗道:”這是怎回事?對方倒底是何方人馬?..

動作如此快速俐落他急忙問著:”大伯 ..你怎麼看?”

苗天正沈吟許久..才開口:”對方神秘難測-如果再有差錯.

我擔心馨兒的處境但是我們連對方任何動向都沒辦法掌握..

更別說是能將馨兒平安救回來..”苗天正心知英杰擔心茗馨安危..

但是自從決定加入燕家奪寶之計劃後..山寨似乎一步步地踏入險境..

導致馨兒被擒生死不明..自己真是悔不當初.只是如今已是騎虎難下..

馨兒這傻丫頭竟對燕府的奴隸陵兒情有獨鍾....這孩子都是被我給寵壞了..

才不知天高地厚任意妄為..只希望她能吉人天相平安回來就好..

沒想到攻打燕府的事並未像當初想的那樣容易得手..

才會弄成如今這般地步

英杰看著天正神情愈來愈沈重且一語不發,

大伯父..畢竟事已至此再無回頭餘地.

惟今之計首要是將馨妹平安救回來..

您放心..英杰我就算拚了性命也會將馨妹平安救回來..

只是英杰有個請求..”英杰遲疑了一下

似乎下定決心繼續說著:

我請求大伯父將馨妹許配給我..我一定會好好對她的..

天正歎了口氣..”英杰..你對韾兒如何我何嘗不知,

你也明白馨兒她一直當你是大哥..

這樣的決定對你二人都是痛苦的根源..

當年你大伯母臨終前將馨兒托付給我..

我不能不信守當時對她的諾言..是馨兒對不起你..

大伯希望你二人都能幸福..感情的事是強求不來..英杰.

你還是將她忘了..好好的選個良配才是…”

..大伯..除了馨兒其他人我都不娶..”

英杰..你這是何苦呢?感情的事大伯我是過來人..

你這樣的決定只是徒增二人痛苦而已..你二人都還年輕..

不用急在一時....這事以後再說..先將馨兒救回來再說

這次敵人的實力比我們預估的更為莫測高深..

從此處被收拾如此乾淨再難查到蛛絲馬跡,對方不是容易對付之流..

看來我們必須要另外設法追蹤才是..”英杰心中十分不快

但是礙於面子下暫時隱忍,”大伯所言甚是..侄兒先行告退…”

英杰強忍心中憤懣和怒火..這時的他再也無法壓抑心中怒火..

他將心中那份憤怒轉化狂喊嘶吼..這時一個低沈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難道你就這麼輕易認輸?那人奪你所愛-此仇怎可不報…”

英杰驚訝回頭..這時才看到他身後不知何時出現一蒙面黑衣男子..

你不用知道我是誰..我問你.你是否有信心掌握苗家寨的一切..

我對你有信心..既然苗天正對不起你..那你何必再顧慮他,

苗家寨是否滅亡都在你一念之間..不用這時答覆我..

三日之後就是進攻燕府的時機..我希望你到時不會令我失望..

好好考慮我的提議吧..年輕人..”英杰還在遲疑之際..

眼前的黑衣人早已消失無影無蹤!!

 

二 山雨欲來前的寧靜

風兒不要離開這裡..請你准許風兒留在此處..

不要前去徐州…”如風一臉堅決對著燕翠羽說著.

翠羽雖知如風的心意.在這節骨眼上卻不能令他如此..

風兒..都什麼時候了?為何還這麼不懂事?

燕家的未來希望全繫在你身上,這麼重大的責任怎可輕言放棄?

風兒啊..從此後你就是獨身一人..江湖險惡要步步小心謹慎才行..”

燕翠羽內心十分掙扎.他緊握如風的肩膀人生豈有不散的筵席..

聚散分離自有定數..風兒你的人生才剛開始..

很多事要親身經歷過才知箇中滋味..快點去收拾收拾

趁夜色快點去徐州找你畢二叔..希望你能平安到達..

風兒你還年輕,要勇於面對生命中的迭起轉變,

用自己的靈敏和柔軟來改變和面對事情的本質.”

燕翠羽語重心長的述說著..”風兒..為父有一件事放在心中很久,

卻一直找不到機會告訴你,也許現在是時候了..

你還有個同父異母的哥哥..當年我和你母親未成親之時..

我有一青梅竹馬的戀人,可惜因門戶不相當下

被你祖父母強行拆散,她之後就沒了音訊....

應該說是她刻意的避開我..直到我找到她..

才知她未婚生子可是那時已然太遲了燕翠羽十分懊悔..

她住處發生大火-母子二人從那時起生死不明!!..

他應該是大你幾歲..如果這次我有什麼不測..

風兒切記定要幫我完成這未完的心願...他從小就在外流浪,

可能沒過過一天的好日子..我對她們母子太多虧欠.

風兒你一定要找到他們並且替為父我好好彌補他們才行.”

如風聽完父親的述說後內心實是驚訝萬分.

他從來不知自己竟還有個素未謀面的兄弟..

難怪母親經常在面對父親時眼神中露出不安..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如今是否仍活在世上?…

一連串的問題接續在如風腦海中浮現..,

風兒..你聽到我說的話嗎?”燕翠羽看到如風詫異的神情.

他知道要如風在這樣情況下面對這結果是很困難的,

只是如今情況特殊他不得不如此為之..

如風輕輕的點頭:”..風兒明白了..

我會盡全力尋找大哥的下落和完成您的心願!!”

在這一瞬間燕翠羽是如此的感動..

他十分欣慰因為如風經過這許多的考驗下

已有了很大改變亦成熟多了.他踏前握著如風的手..

如風在陽光的陪襯下展現出一股獨特的風彩來,

對如風來說燕家的沒落反而造成他面對江湖風浪的契機.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