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家小屋  黃昏

彷彿是夜晚..沒有月亮和星光..四周漆黑一片

眼前出現一位絕世美女..她佇立在不遠處..望向這裡.

眼光中充滿愛憐..卻難掩一抹遲疑….好一會兒她才開口:

亭修..不知為什麼..我心中有股不祥感覺..

好像我們就要分離不能再相見了…”

陵兒心中一震暗想亭修..?她是在對我說話嗎?

這名字有點耳熟卻想不起來在那聽過.?

她是誰也很眼熟,但是我確定並沒見過她…”

她見他始終沈默 覺得有點生氣..歎息後,

她繼續說:“我明白在你心中始終是家國為重..

我對你來說並沒那麼重要..可是你卻是我的全部..

如果失去你我也活不了..你明白嗎?.....你怎可能會明白.”

 陵兒覺得不知所措之際..門外走進來一位年輕男子..

逕自走到女子身旁..陵兒整個呆住了..

因為這位男子長得和他真像

男子握住女子的手..女子亦靠在他懷中

雲兒..你對我的感情我怎會不知?

如今這種情況下我也沒得選擇..希望你的直覺是錯的..

我收到大王的命令..明天一早就要隨軍隊出征了..

你別想太多..早點休息…”

女子歎了口氣沒再說什麼..

男子似乎有點欲言又止..他默默的離去

 

******************************************

 

    為何他還是昏迷不醒?爺爺這次也作的太過份了?

居然連雪兒的安危也不管..如果不是他..

雪兒此時還有命在嗎?”原來那日被陵兒所救的女孩一直守候在他身旁,

只是陵兒在重傷後昏迷不醒亦不知過了多久..一直昏昏沈沈的他..

依稀聽見耳邊似乎有女孩的輕聲問候和啜泣聲,

但是他因受傷甚重根本無力起身..

    陵兒睜開眼睛.看見一雙清徹的眼睛正凝視著自己..

淚水正垂掛在秀麗的臉龐上,

我怎會在此?”女孩看見陵兒甦醒一抹笑容浮上

你忘記了嗎?前天你挨了爺爺一掌重傷昏迷到如今,

我擔心你有什麼事..爺爺的武功很厲害的..

你這樣的功力怎可能擋住他呢..不過..謝謝你..”

女孩說到這裡淺淺一笑臉頰一紅竟地吻了陵兒額頭,

陵兒剛從夢境中甦醒神智未恢復,

只覺得女孩身上散發出一股淡淡香氣

陵兒好樣的如果不是看在雪兒的份上..

你那裡舒服的在這療傷…”原來進來的是燕府管家進德,

他冷笑一聲別裝死了.既然醒過來必定死不了,

少爺他早就等得不耐煩了,那有閒功夫理你..

吩咐我全權處理..少爺的命令誰敢違抗啊..

還躺著..真找死嗎?快給我起來..你以為你是誰啊?

奴才那有生病養傷的機會…”

進德還沒說完已逼近陵兒身旁,他一把抓起陵兒..

你快給我去工作,別想偷懶…”

陵兒仍昏沈他強忍著身上的疼痛步伐蹣跚的往前走去,

進德在他身後卻仍不滿意惡狠狠的往他身上踹去,”..你幹什麼..”

那女孩發出一聲驚呼.扶住陵兒..她轉身瞪著進德燕總管..何必欺人太甚..

奴才也是人..他受傷那麼重才甦醒而已..燕家上下數百人..

也不差他一人工作吧?讓他多休息一下也無妨.”

 

    哎呀..雪兒小姐..話不能這麼說..如果燕家奴才個個都這樣.

那工作誰來作啊?何況少爺是這樣吩咐下來,不僅不能讓他休息..

還要他連晚上也要工作才行..這事你就別插手了..別為難小的吧..”

雪兒一聽更加生氣..嘟著嘴大大的眼睛瞪著管家.陵兒搖搖頭

”雪兒小姐,謝謝你..我的傷不要緊-何況已經休息幾天,

我還是隨管家去工作..別讓他為難吧..”

進德聞言連忙說”雪兒小姐..這可是他願意的..請你讓開吧..

你也累了幾天先回去休息吧,要是你有什麼閃失,

少爺那裡我可擔代不起..求你快回去吧.”

“雪兒小姐: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請回去休息吧.”

雪兒聽見陵兒這麼說.眼淚逕自滴落

不管如何.我是跟定了..”管家知道不能再說..

萬一惹火了她可真是吃不完兜著走.

.”陵兒..還站在那幹什麼..快走吧..”

陵兒心知今天必定是難以度過的一天,

看來只有硬著頭皮咬緊牙關支撐才是.

二人一前一後踏出房門,雪兒默不作聲跟著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