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  燕府

    夜晚一直以來都是屬於神秘道絕的國度

 

特別淒楚冰冷的冬天夜晚..

 

那淒厲的冷風似忽能穿透萬物般伏地撲至..

 

冰冷至極寒氣令人一心只想停留在溫暖的屋內..

 

遠處傳來動物悲淒的嘶吼聲.更增添一抹謎離的詭譎.

 

陵兒懷著莫名不安的心仍跟在雪兒的身後,

 

他只望著雪兒踏入屋內卻沒選擇跟隨進入,

 

相反的他選擇在其門口停住腳步..

 

只是以目光跟隨她身影向內探索著

 

-映入眼簾的是一幅雅緻的佈置.

 

簡單素雅的藍色調已彰顯出她的品味,

 

雪兒回頭發覺陵兒竟在門口停住腳步已知其意.

 

她笑著說你還呆在那作什麼?

 

快點進來啊-天寒地凍的夜晚..

 

再加上你此時才重傷初癒

 

-萬一身上傷勢反復那就糟了..,

 

..你還是不肯進來嗎?”

 

她言猶未歇已靠近陵兒拉住他的手將他帶入屋內.

 

雪兒小姐..夜深了..這樣不好吧萬一…..”

 

陵兒還沒說完只感覺溫暖的手接住了他的嘴巴.

.

放心吧姨父姨母很明理的..因為他們只有表哥1,

 

姨母深怕他沒伴才向母親請求讓我搬來這裡

 

但是這裡好悶哦對了..

 

表哥他有向我提起你的事..你別站著..快坐下聊…”

 

原來雪兒和如風一樣是獨生女..因此深受雙親寵愛..

 

如今受邀來燕府作客-她和如風是從小玩到大的玩伴..

 

什麼話題都聊得開..因此她看陵兒年紀相仿,

 

也就沒將他當外人..那天她知道進德管家的計策後

 

一時興起就決定參與其中,

 

只是後來的發展令她有了不同的感覺-

 

她沒想到陵兒他竟會為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孩不惜涉險相救..,

 

更為此受了重傷陷入昏迷.雪兒她內心一直對這計畫不贊同

 

再加上來燕府近一年有關進德管家的種種行為已令她心生厭煩..

 

種種因素加上一起令她對陵兒心懷歉疚因此關懷之心油然而生.

 

   陵兒見她這樣關懷著自己..不禁自傷其身世坎坷..

 

望著年齡相仍的她..彼此的境遇天差地遠..

 

其他的當然就更不用提了雪兒見他忽然眼眶泛紅..

 

以為他身上的傷勢復發..連忙走到他身邊.

 

你不舒服嗎?我叫雪梅去找大夫來吧..”

 

小姐..不用了..我沒事..

 

既然沒什麼特別的事..我要回去工作了..

 

不然管家不會放過我的…”

 

陵兒說完正想轉身離去..

 

但是雪兒已擋在門口..

 

不行..你不能就這樣回去..

 

管家那裡你別擔心..一切有我呢..

 

你放心在這裡養傷..就依我吧..”

 

雪梅..還不帶他去休息嗎..

 

楞在那兒作什麼?還不走嗎?’

 

一旁的雪梅一臉的不願意.

 

但是雪兒的命令她自是不敢不遵..她轉向陵兒

 

..還不跟我走..別害我挨罵..快走吧..”

 

她也不再理陵兒是否跟上逕自往門口走去.

 

陵兒左右為難

 

遲疑了一下子終於跟著雪梅身後離去.

 

雪兒望著陵兒離去的身影

 

不知怎地竟陷入沈思之中..

 

四周亦恢復原本的寧靜.

 

 

 

 

   春梅邊走邊想那小子有什麼好?

 

小姐竟會對他另眼相看..真氣人啊..

 

看他蒼白著臉..一幅要死不活的樣子..

 

那比得上玉樹臨風的表少爺呢.

 

老天爺..你可要保祐小姐千萬別將感情放在他身上才好..

 

再說表少爺和你可是青梅竹馬..

 

二人郎才女貌十分相配啊..

 

這小子才來府上沒多久..而且他是個奴才耶..

 

身份卑微那配得上您呢..到了

 

她轉向陵兒..到了..就是這兒..你自己進去..

 

我好睏要去睡了.明早還有事呢..”

 

雪梅說完不待陵兒的回應逕自離去.

 

陵兒看她的態度已知其意苦笑一下.

 

何必在此惹人討厭..何況管家命令的工作沒完成..

 

他本來就是要我徹夜工作..還是忍耐著回去工作才行..”

 

陵兒心中作了決定倒是平靜許多..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轉身跟著離去

 

走回到堆放木柴所在..

 

他舉起斧頭繼續的砍著柴, 雖然意志力很強的他-

 

而重傷初癒的身軀卻無法負荷這樣吃重工作..

 

但覺眼前一黑陵兒再度失去意識..

 

      本章完

請接續第6章

http://ying5521.pixnet.net/blog/post/23111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