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燕府  黃昏

 

她的目光仍未離開他..而他卻依舊處於昏厥狀態,

那天自己命阿義將背負到此..

阿義有點詫異卻一臉不敢相信的望著她.”你放心將他交給我..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會照顧他的”,

他發呆了好半天才回過神來-明瞭她的心思後阿義帶著笑意識趣的離去.

而雪梅聽她這樣決定則是一臉不敢相信的模樣.

先不管這麼多了..”雪兒心中暗自思忖著我只不過才見他幾次面?

為什麼竟會對他那種說不出的關心和擔心..

特別是在知道他因自己而受傷之後,自己的心裡始終揮不去那份擔心?”

雪兒思索很久卻是百思不得其解-望著他那蒼白而俊俏的臉龐,她不禁呆呆的出神

..以致於連雪梅來到她身旁都沒發現小姐….”雪梅忍不住的開口,

雪兒著實嚇一大跳她沒好氣的說著: ”雪梅..幹麼進來卻不出聲害我嚇一大跳

.雪梅一臉無奈的搖頭小姐啊..是你不知在想什麼想到出神居然怪到小的頭上來..冤枉啊…”

這時身後傳來一聲低沈的呻吟..擔心陵兒傷勢的雪兒連忙走到他身旁察看著..

但是他並沒有醒轉.睡夢中也眉頭深鎖著讓她覺得他似乎連處於昏迷時仍然將許多心事掛在心上,

她很自然的伸手探了探他的額頭,但覺手掌觸及之處一陣冰涼,雪兒心知陵兒情況不妙-

應是昨晚遭受風寒後再加上今日的折磨令他傷上加傷的結果,”雪梅快來幫我..”

雪梅雖不願意也只好嘟著嘴上前..雪兒看到陵兒的傷勢心情跟著沈重起來,忽然她忍不住驚呼:

天啊..他身上怎這麼多傷痕..管家他們怎這麼殘忍…”

陵兒發出沙啞的呻吟..他似乎仍在夢境之中,

您不要別離開陵兒陵兒好想您您不知道陵兒好辛苦...東西不是我弄丟的..

進德管家求你別再打我我真的受不了..好疼但是不是我作的..我不會認罪的…” 

雪兒聽他說的悲淒..再加上看到他身上的新傷和舊傷交錯下,

她心中不知怎地竟跟著痛楚起來,沒想到年齡和自己差不多的他..居然已嘗盡人世間的苦楚..

比起他來自己有雙親的呵護和表哥無微不至的照顧真是幸福多了..沒想到昏迷不醒的陵兒竟抓住她的手..

..求您..別走..別離開陵兒..陵兒好疼…”雪兒聽他說的悲苦竟任其抓住自己的手..

她望著他也讓他握著自己的手..喃喃地說你放心..我不會走的..在這裡陪你..”

在一旁雪梅可急壞了..她想上前弄開陵兒的手..卻懼怕雪兒的責備而焦慮著..

雪兒凝視著陵兒發覺他不再眉頭深鎖已沈沈睡去.

 

2.

曙光乍現..一抹光暈映上窗台..

 

 這是那裡? 我怎會在這裡?...”此時陵兒看到睡在床舖邊握著他的手的雪兒..

看到仍在睡夢中的雪兒..陵兒雖不知昨晚發生什麼事?

他只記得自己被常家二兄弟押到柴房去毒打..

之後他因饑餓交迫體力透支終陷入昏迷..,”為什麼我會身在此處?”

沒錯是她沒想到她竟會出手相救..”

陵兒望著她柔美的面貌..他不禁哭笑不得的搖搖頭-暗中思索陵兒..你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身份?

奴才身入的我怎配得起她呢?.....何況她是如風少爺的心上人難道我受的責打還不夠嗎?

我還是別自找苦吃…”陵兒一方面自傷身世另一方面卻已對雪兒的溫柔體貼產生無法抹去的印象,

二種完全不同的感受讓陵兒心緒不定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陵兒仍是咬牙下定決心接受現實

將這份美好的印象埋在內心深處…”你醒了..”雪兒在此時也被耀眼的陽光給喚醒,

她張眼望去看到陵兒已醒轉正斜靠著床舖正掙扎著往前走,目光所及-

陵兒正咬牙苦撐努力往門口慢慢走去,雪兒既擔心且生氣..

你作什麼?好不容易才醒過來,為何不愛惜自己好好的養傷?反而急於離去?

你不會不知道自己的內傷有多重?昨晚竟然強自支撐不告而別,還回去繼續工作-

你就算是鐵打的身子也挨不住…”雪兒心中暗自生著氣..,

畢竟從小受盡雙親寵愛的她是無法接受這樣事實.

陵兒內心感激雪兒的關懷之情,自從他賣身為奴後在燕府之中除了阿義給予友情之外,

其實在這一年多以來陵兒的確過得很辛苦,最大原因是因得罪了管家及常家兄弟,

在身為燕府的家僕很少人敢有膽子和他為友,

因此陵兒都只能將所受的責打體罰忍耐下來,

沒想到的是因雪兒的出現讓他的生活展現不同的希望,

但是雪兒的目光關注卻給陵兒帶來更多折騰和轉變.

畢竟事情沒有十全十美的.

 

 

3.

燕府  大廳

 

進德接獲常氏兄弟的回報-知道雪兒將陵兒帶走,

他聽到消息大吃一驚隨即冷靜下來,暗自思忖真是天助我也..陵兒啊陵兒..

雪兒小姐可是如風少爺的意中人啊,如今她對你關懷備置..

居然還將你扶入她房中,這可是天大的好機會..”

進德冷笑著.連忙問他們二人如風少爺身在何處?

常虎尚摸不著頭緒,常龍則已猜到進德的計謀忙道

管家大人,少爺他在大廳正因見不到雪兒小姐身影在那歎氣著呢..”

 “你二人還楞在這裡作什麼?快跟我走常龍你去找雪梅丫頭來

..我們大廳會合…”常龍趕忙奔跑而去..進德則和常虎一前一後跟著離去.

如風在大廳中長吁短歎,見不到雪兒表妹的他百般無聊的走來走去,

他深知表妹的個性只好靜候她的出現,但是陷入愛情漩渦的他真是度分如年….,

此時進德和常虎走了進來..如風看他們二人神色怪異..不明究理的他連忙問道

進德管家..發生什麼事?你們臉色怎這麼難看..” 進德流露出為難的神情..常虎亦配合著..

二人只是搖頭卻不搭腔..,如風畢竟是涉世未深再加上關心則亂,

所以不知不覺已踏入進德所設的陷阱之中,

一場因愛而生的風暴即將展開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