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暗自傷懷

三個月後

別離開陵兒…”

管家常虎..常龍再打我也沒青用,

知道的事我都說了..那事不是我作的…..”

如風少爺請相信我.,我不知道

事情不是你見到的那樣…”

雪兒小姐陵兒是個奴才配不上你…”

雪兒聽見陵兒在昏迷中斷斷續續的夢囈..訴說著..

她聽著聽著卻哽咽了..

特別是陵兒那近乎哀求的聲音令她的心跟著糾結起來

這些日子以來陵兒始終沒清醒過來,這樣的狀況著實令她擔心.

好在今晚他的臉色似乎好一些,雪兒不禁暗自謝天謝地-

也許他旺盛而堅毅的生命力讓他從重傷之中挺了過來..,

大夫也說他已經度過危險階段了.

在一陣寒冷的勁風吹過,

陵兒忽然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既熟悉而且陌生的所在..

漆黑的四周但見一片荒涼..但是卻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這倒底是那裡?我一定來過此為何卻想不起這是何處?”

正在遲疑著的片刻驚覺背脊寒風襲至-一股強有力的勁道撲至..

他本能的一閃,”好俊功夫..”一團黑影快速飛至陵兒不想戀戰..

轉身往前奔去,那黑影卻緊緊跟隨著如影隨形般的緊追不散.,

二人在漆黑的無月夜晚奔馳著驀然陵兒發現前方已無去路,

正前方站立著一位帶著笑意的美貌女子,她正笑盈盈的朝自己走來.

陵兒看見她的笑容卻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

她的笑容充滿奇特的詭譎寒意逼人,

腹背受敵的陵兒不得已停下腳步,

他小心翼翼的全神貫注準備迎戰..”

你也來了..”一陣低沈的聲音自後傳來..

必是來自黑衣男子..”要速戰速決..

逼他將玉珮交出來..”女子不予理會仍向陵兒走來

公子好久不見想必和小姐失散了

可惜了那位美人兒她算是沒福氣吧…”

當女子一步步的逼進時,

陵兒耳邊彷彿聽見從遠方傳來親切熟悉的呼喚..

那聲聲的.熟悉呼喚正是呼叫著他的名字..

陵兒不由著跟著內心一震….

原來是雪兒佇立在床前,

她看見陵兒汗水淋漓全身溼透-

他一定是作了惡夢正輕聲的呼喚著他

陵兒..我在這裡你快醒來吧…”

 

2.心如刀割

此時阿義受了如風的拜託來到燕家別苑門口,

原來雪兒自從那天陵兒受傷昏厥事件後,

她因心中那份莫名的失望和不快,

她礙於二家的情誼只能悄悄的搬到燕家別苑去暫住.

這段期間中阿義雖然去看了陵兒可惜的是他一直陷於昏迷狀態中..

因此雪兒對如風行徑和作風甚不諒解..

所以這段時間她一直居住在別苑內..二人之間嫌隙日生..

阿義知道少爺雖然絕口不提其實內心很惦記著雪兒小姐的近況,

而且一向心高氣傲的少爺是不會主動開口求人的

”..,他為了陵兒當然義不容辭的要跑這一趟,

畢竟這樣發展下去對他的處境更加不利..

阿義內心暗暗擔心著,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別苑門前

有人在嗎?” 不一會兒大門倏地打開..”你進來吧.”

阿義雖然有點不自在..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內而去..

跟隨著那人...經過庭園後來到一素雅的所在..

你還站在那作什麼?快進來吧…”

阿義抓抓頭連忙跟著走進去,他抬頭一看見陵兒仍躺臥在床上,

他看到阿義的到來正想起身..一陣悅耳的聲音響起:

陵兒..快躺下休息..你傷勢才剛好一點..還是別亂動..”

阿義這才發現雪兒小姐也在屋內..不知該如何的他沈默著..

陵兒怒不可遏的看著雪兒,他的臉色倏地轉為鐵青

你為何還在這裡?害得我這麼淒慘還不夠嗎?

難道定要看著我被折磨至死你才甘心?”,

雪兒和阿義二人都怔在那裡..陵兒仍怒氣未歇..

你還不走?…既然這樣.我自己動手就是…”

他話未說完就動手扯掉自己身上的繃帶..

也不管鮮血就這樣滴落..雪兒見他這樣..

明白他的心意..抑制不住的淚水直流而下..

陵兒厲聲的說著:”你哭什麼?是不是這樣還不夠呢?

快回燕府去吧..我根本不想再見到你…”陵兒看雪兒仍有些遲疑..

因此他繼續扯落心口前的繃帶鮮血直流..

他的衣衫前面染成一片血紅,”夠了..我回去就是

你不要再傷害自己…”雪兒嗚咽的說著..

話還沒說完她已經奪門而出

阿義......…”

陵兒強忍著身上巨痛顫聲的說著,

可是..你這樣..叫我怎放的下心回去呢?” 

 ..沒關係我擔心的是她拜託你了…”

陵兒已痛的聲音嘶啞額頭上汗水滴落.

.阿義知道陵兒的心意..他歎了口氣

好吧..你自己多保重..我回去了..”

看到阿義奔跑著離去..這時陵兒已身心俱疲頹然靠在床邊,

雪兒小姐..請原諒我是不得已..

我和如風少爺天差地遠..如果你選擇了我..

這輩子都要跟著我挨餓受苦..但是和少爺在一起就不同..

就算我再難過也一定要這樣作..”陵兒此時已經感受不到身上的痛楚了,

畢竟比起硬要壓抑感情那種來自心中的痛楚-

他身上這點傷根本算不了什麼

老天爺您為什麼對我開這麼殘忍的玩笑..既讓我遇上這樣善良的姑娘..

卻偏給我這樣的卑微身份..除了這樣作還能怎麼辦??..

與其要她一輩子如此受苦不如趁早離開..

還是讓我獨自來面對這些痛楚就好..”

陵兒雖然理智的面對..但是卻抑制不住內心的掙扎和情感..

如果感情真能抑制的住..就不叫感情..

當你愈想止住時反而傷的更深..”

此時陵兒任由自己傷口上的血恣意地流著..

他想靠著這樣的椎心痛苦來轉移心理上的無形傷痕

 

3.傷心欲絕

雪兒神情恍惚的走著..彷彿她隨時都可能倒下..

但是臉色蒼白的她始終往前走著..雪兒再次回想剛才陵兒所為..

她這時已明白一切.只是看著陵兒那樣傷害自己...

明知道他是故意的作給自己看的..但是當看到他身上一點一滴的染紅..

我的心好痛陵兒啊為何你這麼傻?你真以為這是為我好?..

你對我感覺我怎不知?....

雪兒此時覺得腦中一片空白..

只是隨著習慣往前走..

因為這一切對她都不再重要

阿義則是緊張的跟隨在她身後..

二人誰也沒勇氣先開口好漫長的路途..

伴隨著的卻是一片漆黑和寂靜..

終於..走到燕府大門..

此時的雪兒再也支持不住..來不及扶住大門..

但覺眼前一黑她已暈倒在燕府大門之前.

.

燕府 雪兒房間..

  聽見大夫說雪兒只是急怒攻心,

讓她休息一晚服下幾帖湯藥應該就沒大礙了,

燕夫人和如風二人才放下心中大石.,

燕夫人吩咐雪梅要好好注意雪兒的狀況,

她知道如風對雪兒的感情,不過雪兒此時的狀況並不能再受到打擊..

因此燕夫人拉著如風要他先讓雪兒休息其他的事以後再考慮,

如風雖然擔心雪兒的狀況卻也明瞭等她恢復過來才能考慮其他,

所以他跟隨著燕夫人一起踏出房門,

如風看到阿義默不作聲的站在外面心想其應該知道原由.

阿義我問你:雪兒她為何會昏倒?”

阿義遲疑了一下還是將今晚陵兒所作的事一股腦兒都告訴如風了,

如風聽完不禁心中火起..

他心中所積壓住這幾個月來的怒氣在這一瞬間全湧上心頭,

陵兒沒想到你居然將雪兒傷得這麼深..

我絕不會放過你的…”

如風急速的往燕家別苑奔馳而去..

阿義擔心陵兒的狀況也緊隨而去.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