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大雨傾盆的午夜

漆黑的午夜 大雨傾盆而下

   如風知道雪兒的病因後再也抑住不了心中怒火和妒嫉,

他根本無視於大雨傾盆.

這場大雨根本無法澆熄他心中快速上沖的熊熊烈焰,

憤怒和妒嫉完全掩蓋他的理智,這時如風正全心全意的往前奔跑,

在他眼中似要噴射出烈焰定要將那人燃燒才甘心,

如風恨不得此刻就飛到別苑去一洩怒火,

一定要將那個傷害雪兒的他狠狠教訓才是,

雪兒是自己連一句重話都無法出口的心上人,

卻在今晚讓他如此的對待.,

自小認識的表妹從沒見過她像今晚這般脆弱和痛苦,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來自陵兒這個冷漠的奴才.

早知道他會這樣傷害她-自己當初就不該一時起了善念幫助他.

如風十分懊悔責怪著自己.猛發現自己竟已到別苑門前了”,

如風根本等不及開門-提氣縱身飛入內.

  

2.意外來客

燕府 別苑

一陣閃電閃過 大雨傾盆而下  寒風徹骨午夜

陵兒他無視徹骨的冰冷 獨自佇立在漆黑的庭園中

此時全身俱已溼透卻渾然不覺

他衣衫上的血痕已被雨水沖刷乾淨.

只剩下淡淡暗褐色痕跡殘留著

冰冷的雨澆醒他原本的不安..和那顆痛楚的心

他充滿痛苦和血絲的雙眸-已將他的心情展露,

他在心內默默地狂喊無數次:”雪兒小姐,請你原諒我的不得不

我如刀割的心亦一樣難過.卻必須狠下心來如此對你..

希望你此刻已平安回到燕府陵兒仍陷在自我沈思,

從屋外一黑影快速躍入並朝此馳來,

那身影好快此時已奔至陵兒的身旁-他隨即揮拳相向,陵兒已看清來者是誰,

明瞭來者為何會這樣激動,陵兒心知不能閃也不該閃

就這樣任由他出拳發洩,原來那黑影是如風,只是如風看到陵兒的如此消極更為火大,

為什麼不閃避?”如風嘶吼著.”別以為這樣我會饒過你

如風邊說邊繼續出手掌風淩厲俱都襲向陵兒身上,

阿義這時氣喘噓噓地跑進來,眼看如風和陵兒二人大吃一驚,

少爺..您不能這樣..你會將陵兒活活打死的..求你快停手..”

阿義的話還沒說完,陵兒已經再挨了不少拳.

此時再也忍受不了-陵兒覺得喉頭一甜一股鮮血沖出噴了如風一身,

但是如風視若無睹陵兒的傷勢,他狀似瘋狂仍繼續向陵兒揮拳相向,

阿義看著少爺出招淩厲俱都擊在陵兒身上,他內心焦急萬分

卻苦於不會武功無法阻止如風,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陵兒痛苦的神情,

他以搖搖欲墜的身子仍挨打著-彷彿隨時都可能倒地不起,

此時卻以強烈意志力或說是自我懲罰著而任如風的揮拳擊打.

忽然一陣女子悅耳笑聲傳來..….還要打多久?

你不覺累我都看累了!!..可不是鐵打的…”

她的聲音如冰冷的風貫入耳內.阿義順著聲音來處瞧去..

才發現牆邊不知何時悄然地佇立著一個身著夜行衣的妙齡女子.

她的目光似刀般冰冷..阿義不禁打了個寒顫..”....”

她對著如風說著..”要不是爹爹特意拜託我來找你去我家作客幾天..

這麼天寒地凍的夜晚..本姑娘何必冒著寒風狂雨親自來此…”

那女子笑盈盈的說著,那笑容卻給人打心中發寒起來.

如風看著她盈盈笑容心中卻是一震,

雖心知不妙想收聚心神卻由於驚慌失措,

另外則是剛才對陵兒出手消耗自己太多內力,

所以這時根本不是這女子的對手,

如風心知此刻除了依她的要求去作之外別無他法,

女子望著如風:”你沒話說啦..那麼我就當你同意了..走吧..”

她轉向阿義指指陵兒他傷的很重..你就留下來照顧他吧..”

那女子話尤在耳卻已快如閃電出手抓住如風躍過大門俱消失在黑暗之中.

 

3 心力交瘁

陵兒看到女子輕巧的帶著如風離去,他雖然想去跟蹤,

只是這時自己早已體力透支寸步難行

,”阿義..照那女子的神情,

他們已計畫周詳,為防萬一我們快去燕府"兒的傷,

但是處於這樣特別的情形下,他也只能照陵兒的決定扶著他朝燕府而去.

一路上陵兒跌跌撞撞,他蒼白著臉一直不斷的咳嗽著..

阿義眼見他臉色比白紙更白..衣衫早已溼透處處血跡斑斑,

擔心的問道:”陵兒..怎麼樣?很難受嗎?”

陵兒搖搖頭我沒事..我們快走…”二人身影終隱沒在黑暗之中.

 

奇特的相見

燕府 大廳

一位面帶風霜的中年華服男子獨自在大廳之中沈思,

他頻頻的朝外凝望和略帶不安的神情,似乎是正期盼著門外親人歸來,

終於門外傳來腳步聲..這腳步聲正由遠而近此時中年男子卻露出詫異的表情..

他已看到來者並非他所期盼之人,這樣的結果令他更為不安,

因為他深知原本該回來的人性情,這中年男子是燕老爺,

他一回來就聽說如風怒氣沖沖的跑出去-此時仍擔心著外出未歸來的如風,

他看著踏入廳內的二個少年在聽完他們的說詞後,

他更加不安因為內心已知如風被何人帶走,

而那帶走人的少女來頭不小主事者可不是什麼善男信女,”

這事不是一時三刻有辦法處理的了,

我要仔細研究商量對策才行..你們二人先回去休息-

對了千萬不要將這事說出去以免打草驚蛇..”

阿義你去叫進德來見我,你是新來的嗎?叫什麼名字?”

燕老爺今晚是第一次見到陵兒..畢竟燕家的家僕眾多.

他不可能每個家僕都見過..何況陵兒來到燕府的日子也不長..

但是燕老爺看陵兒身上血跡斑斑,

對一向討厭暴力的他來說已心生不悅產生極壞的印象..

陵兒卻對這位老爺心中升起一份莫名的好感..,

回老爺..小的名叫陵兒.” 燕老爺只是點點頭沒再說什麼,

阿義還想說些什麼..卻見陵兒已踏出門口..

阿義看著老爺的態度有些困惑,

只是一心掛記著陵兒傷勢急忙跟著他離去.

 “我本是循規蹈矩的生意人,

沒想到因我燕家生意興隆卻樹大招風,

聽阿義的描述風兒被捉的主謀必是為財而來,

他們畢竟已籌畫多時才在今晚找到時機行動,

風這孩子從小被她娘給寵壞了,

他今晚看到雪兒這模樣那裡按捺得住,

那個叫陵兒的孩子長得眉清目秀只可惜命運坎坷,

也難怪雪兒那孩子會對他動心..,如風是如此喜歡雪兒..三人年紀相仿,

看來之後還會有更多事非..要好好想想才行...”

燕老爺陷入沈思之中..

他心中不知不覺的浮起那個朝思暮想的她來..

這時..進德已踏入屋內,”老爺..”

燕老爺不等他說完即示意他坐下.二人低聲商量對策.

  

雪兒屋外

夜深人靜 寒風徹骨

陵兒無視寒風徹骨 獨自悄然佇立在雪兒的屋外

夜已深 人已睡

雪兒屋內一片漆黑寂靜無聲,.

陵兒卻是因記掛著她內心卻始終放不下,

所以在回房後自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樣都無法入睡,

他知道今晚發生太多事情是再難入睡,”她現在怎樣呢?”

陵兒看身旁的阿義已入夢鄉,所以悄悄地起身走到雪兒屋外,

既然放不下我?何必傷害自己來逼我走呢?其實你的心意我豈不知…”

原來雪兒亦無法入睡,此時正好也走出屋外來..

她已發現陵兒的身影..聰穎的她早明白的心思了.

她輕歎息著.心中早就明瞭他的顧慮和不安.

畢竟以目前他的處境和身世要他選擇接受感情是需要無比的勇氣和自信,

這二樣偏都是他最欠缺的所在,

望著自己的他仍然默默無語,

即使如此那雙望著自己的眼睛早已將他的感情表露無遺,

是那樣的深沈悲痛著..這眼神早已刻入雪兒的心懷之上再也抹不去了.

為什麼?你非要傷害自己和雪兒呢?”雪兒輕聲的問著:

身上的傷好些沒?”她看到陵兒身上衣衫單薄根本抵不住寒風徹骨,

她將衣衫披在他身上,她只覺自己觸手之處竟微微退縮和顫慄發抖著,

寒風徹骨..先進屋內吧.”無視他的反應下雪兒硬是將陵兒推入屋內.

陵兒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再加上傷勢復發此時的他根本使不出力量來,

就算有心想反對也實是力不從心..

另一方面對陵兒來說這是第一次面對這樣溫柔的對待..

在雙重的因素下陵兒此時腦海中一片空白早失去主意和堅持了….

 

本章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