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再次接觸

此時的雪兒小心翼翼的攙扶陵兒走入屋內,

陵兒望著門口停止腳步他心內似乎有些不安和遲疑交錯著,

只是雪兒心中已決定這次無論如何再也不會有絲毫的讓步,

會這樣決定最大的原因是她不願再看到陵兒為了自已

或是為了一些特別的理由不得不選擇去傷害他自己,

然而經過這次的波折後他們二人內心都明白-對方的感情所在,

是如此的熱切真誠,忽然雪兒覺得自己雙手十分灼熱..

忽然間一陣莫名不安浮現她心頭

看來他的傷勢真是雪上加霜

為防萬一她讓陵兒躺下休息..

這時才仔細來查看他身上的傷勢..

她這一看卻忍不住心痛-

他身上的傷口處已破裂正滲出血來

陵兒神情疲憊地閉目養神,

在經過今晚的種種突發狀況下對陵兒來說

如今其意志力和體力俱已無法支持下去,

她只是默默地望著他那蒼白若紙的臉龐..

卻自心中浮現出許多無法抑止的莫名悲傷,

這悲傷讓她心酸不由自主地-淚珠悄悄地滑落..

她內心悲淒歎息陵兒你為什麼一定要對待自己這樣殘忍?

一定要用這樣傷害自己來欺騙內心和讓我難過嗎?

其實你應該也知道這並不是為我好?什麼才是為我好?

-我內心是十分清楚.這些日子的相處

我怎不知你是什麼樣性情的人呢….

難道你以為真樣就可以讓我死心了?

看到你身上血跡斑駁的痕跡-那必定很痛楚-你竟下得了手?..

一份感情的到來必有其因-並非單靠理智就可以強加控制的了的呢?..”.

雪兒臉上神情忽變為緊張和凝重,

原來她已發現陵兒露出痛苦無比的表情-

額上汗水不停滴落著..陵兒身上衣衫俱已溼透,

她心中明白在此刻的他必默不作聲

忍著那來自傷口處的陣陣痛楚.他今天經過許多折騰和奔波,

所以身上是傷上加傷,以雪兒的冰雪聰明必已推想到這些,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的起源

都是為了讓她放下對他的好感或說是感情才是,

陵兒..為何這偏偏這麼傻?只是感情之事那是退讓得來

雪兒想到此不由得歎息,”為何寧願選擇傷害自己來逼走我?

卻不願鼓起勇氣二人一起來面對彼此的情意嗎?

這難道是因為你早已發現如風表哥也愛我?

所以你在處於他的恩情之下....

選擇用最殘酷的手段以傷害你自己藉以迫使我放棄對你的情愫?”,

雪兒一想到這心中一怒一悲,悲得是陵兒那份為別人想的善良感動,

怒的是他擅自作主替自己的決定..,,

此刻雪兒看著他身上依舊是滲出點點紅殷..

會不會傷口因淋雨而惡化?”,雪兒連忙去摸他額頭..

怎這樣燙手?偏夜已深無法找大夫來醫治?該怎麼辦呢?....”

此時疲憊和疼痛集於一身的他已無法忍受身上巨痛,

慢慢地陷入昏沈狀況,而雪兒的心情跟著他的痛楚表情而傷痛著,”

為什麼..老天爺似乎特別為難著他..

居然我這小小的關懷也讓他帶來的是痛楚的折磨?

看他生的如此俊秀想必應該是好人家的子弟才是..

為何會淪落到賣身這地步?..

我就是看不慣進德管家那幫人盛氣凌人的模樣…..”

正當雪兒心思起伏之際,忽然耳邊傳來一聲男子低沈的呻吟,

這呻吟聲將她從沈思中拉回來現實,

原來是陵兒因傷口惡化疼痛加劇所以醒來,

雪兒看他衣衫仍染著紅殷點點你的傷口還在流血?

這麼晚了找不到大夫來治療?

怎麼辦才好..”雪兒在心慌意亂之下已失去了冷靜..

反而陵兒仍保持鎮靜:”小姐..你放心吧

陵兒命硬的很..沒這麼容易死的..”陵兒還來不及往下說.

.雪兒那雙溫暖的手已掩住了他的嘴,”不許胡說…”

 “你的傷口只是有點感染罷了....

你要忍耐一下疼痛就行..”陵兒還沒弄懂她的意思…,

她已經將手絹按在傷口之上輕輕擦拭著,

一陣陣抽痛從傷口處侵襲而來瞬間傳到心口之上,

雖然陵兒不說什麼但是斗大汗珠已從他額頭上飛奔而下,

雪兒蒼白著臉輕輕的說著好了..已經暫時將血止住了..

現在你可不要再隨意亂動-將傷口扯破只是白挨痛苦而已,

現在什麼都別想..乖乖的休息養傷才是..這次我絕不再上當..

在這裡守候著..你快休息吧.”陵兒望著雪兒卻不再說些什麼,

二人經過今日事情都深感疲憊不知不覺已入夢鄉之中.

 

2.往事如煙

今夜風雨淒厲-竟像那個深埋在記憶深處的雨夜,

它一樣是個孤寂難忘的夜.,只是面對的時空已不同.

因擔心著如風的處起和安危而無法入睡的燕老爺(燕翠羽),

他仍凝望那漆黑一片的門外,

而一個熟悉的面容從塵封的記憶中再次浮現心海

-燕翠羽的心跟著絞痛起來,

這麼多年來自己對於她的一切總是懷著一份歉疚?

複雜心情早已跟隨著這未曾忘記的容顏連結在一起,

一聲聲的歎息無法完全代表燕老爺他那顆沈重懊悔的心,

他忍不住的思索:”音羽:這麼些年來你過得好嗎?

是不是仍怨恨著我-所以才不肯來找我?當年的確是我錯-

如果不是我放棄堅持,也不會造成後來你受到的傷害,

多年來我費盡心思找尋卻一點消息也沒,

當年你住的那棟小屋早已在火災中燒得一乾二淨了,

我追問了所有鄰居但是他們都不願告訴我你的去向,

惟一值得慶幸的是你並沒在那場大火中去世,

後來我終於找到你兄嫂的家,卻去的遲了..

看到他們那見錢眼開的態度後我已知這些年你是如何度過的了,

必定是受盡了他們的白眼忍氣吞聲的度過,

正當我得到消息趕去那裡時仍晚了一步-

沒想到你已經悄然離去,

更令我吃驚的是我居然還有個素未見面的兒子,

難道過了這麼多年你仍然怪我-恨我當年沒堅持到底嗎?

其實事情不是你所想像那樣.那是我父母為了拆開我們所作的陷阱,

當我知道趕到碼頭時卻已太遲了,你早已被迫上離去了.

這一別轉眼已經這麼多年了..

那孩子應該也長大成人了吧..希望你平安無事…”

 

3.山寨地牢

你們快放我出去為什麼還不開門..”

一聲聲低沈的狂吼充斥著整個牢房中,

如風自從被那女子抓來後隨即被關到此處,

甚怒的他不停的吼叫著,但是似乎沒人理會他..

如風此時嗓音啞,雖然如此仍止不住他的怒氣繼續高聲喊叫,

迴音飄盪在空寂的黑暗所在,

如風在筋疲力竭狀況下慢慢進入夢鄉.

忽然如風看到眼前黑影一閃而過,

這身影對如風來說竟是如此熟悉偏在此時想不起到底何人?

為了一探究竟如風跟隨其後,

轉眼間竟跟到一陌生地方而那黑影卻失去影蹤,

這裡是那裡?”如風心中暗自思索時傳來一陣冷冷的笑聲,

這聲音令人極端難受卻說不出為什麼,

他眼前出現一個蒙面的黑衣人,那人雖只露出一對眼睛-

那寒冷如冰的眼神直朝如風逼近,

如風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那黑影快如閃電朝如風奔來..

正擊在他的身上彷彿一陣寒風侵入體內

..你看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居然能睡的著..

也不知贖金是否可以到手?燕老爺他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回復

….萬一燕老爺不肯依我們的條件..那可怎麼辦才好呢?..

這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一幅不在意的樣子..”

如風雖閉著眼睛卻沒睡著,他聽到這裡才知道了大概..

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被苗家寨主之女所擒,

難怪她可以在數招之內一舉擒住自己,

如今落在他們手中可就不妙”,如風盯著眼前這個女子..

雖是他們第2次見面卻是如風第一次和她相對,

此時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桂花香,

在昏暗光線下一個亮麗秀美的面貌出現在眼前,

原來是已換裝完畢的苗茗馨來到此處.

二人四目相對之下如風卻是為之一震,

原來這位苗小姐生的如此美貌,

真和雪兒妹妹不相上下呢,”

你還真有精神都大半天還繼續喊叫,

整個山寨都快被你的聲音震垮了..算我求你..

別再吵了.我都開始頭疼了…”

此時她展現出一幅厭煩的樣子微怒的樣子卻更增添幾份秀麗之氣,

如果不是在這裡遇上她,根本想不到她是山寨的要角之一.

如風畢竟也見過一些場面處於這樣的境界下亦不驚慌.

小姐強行將在下帶到此地,應該有所圖才是,

我燕家雖算不上大富之家,

但是應該還可以滿足你們的要求才是,

事情處理好後告訴我一聲即可,還有可別怠慢了我..

沒有我這重要人質..你們什麼也拿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