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意外消息

漫漫黑夜終在不知不覺中消逝,

黎明在不知不覺中穿透進來

這時的雪兒被那耀眼的陽光喚醒,

另外是她心中仍掛記著陵兒的傷勢,

她目光仍注視著處於沈睡之中未醒過來的陵兒,

睡夢中的他俊逸依舊只是眉宇之間仍有股淡淡的憂鬱充斥著”,

雪兒凝望著睡夢中的他不知不覺的發呆著,

當她回過神來時才發現陵兒不知何時已經醒來一雙清徹的眼睛正望著她,

陵兒忽然醒來令雪兒嚇一跳-她的臉蛋也跟著微紅起來,

陵兒看到她這樣反應倒是有點不知所以,”小姐你怎麼了?” “沒事……沒什麼…”

雪兒喃喃地回答但是臉頰卻愈見通紅,

陵兒雖不知發生何事但是看她這樣反應亦知不好再追問下去,

為免雪兒的不安陵兒假藉傷口處陣陣抽痛著藉機呻吟一聲來轉移她的心思,

這招果然奏效,他耳邊傳來關心和緊張的溫柔問候:

你怎麼了?是不是傷口很痛?等下去請大夫來診療一下吧…”

陵兒暗自思忖著陵兒我是什麼身份?

身為奴僕的我難道真能突破那層層疊疊的關卡得到小姐的青睞嗎?

這樣卑微身份的我那有能力可以讓大夫診治啊,”

這一年多來看多了身旁的情景讓陵兒有了不得不安於現實的無奈,…,

何況小姐你是如風少爺的心上人更加令陵兒不得不將這份感情埋在心底,

如今如風少爺在昨晚被那位陌生女子給擄走之後一點消息也沒有,

我看那女子的身手敏捷-武功自是不弱應該是個高手,

如此看來他們應該是計畫周詳後才決定動手的,

只是令人不解的是她們的最終目的倒底會是什麼?

真的像那女子所言只為錢財而來如此簡單嗎?...

還是另有圖謀?”陵兒愈想愈是擔心如風此時處境,”

如風少爺一直都是心高氣傲,此刻突然成了階下囚,

以他的個性真令人擔心-不知此時狀況如何?...” 

你在想什麼?是如風表哥的事嗎?你還是先將傷養好再說,

燕家在鎮上算是大戶人家,官府應該不會袖手旁觀才是,

倒是如風表哥的安危著實令人擔心著..”

雪兒這樣的說話和陵兒心中擔的事竟是一樣,

陵兒因心中極度不安所以強忍著身上的疼痛下床來,

雪兒雖然想阻止,但終因明白陵兒的顧慮才沒再勸阻,

她默默的上前扶著陵兒,只是那份擔心仍悄悄地在她臉上展露無遺,

陵兒望著她的神情心中亦是感動著..,

謝謝小姐你的體諒,就算如風少爺他對我有誤會,

但是少爺他對我有恩,就算此時他下落不明必處於險境之中,

我都會盡力去找尋設法相救的,”雪兒聽完他的話只是沈默著不搭腔..

但是她內心中仍為陵兒善良感動和為他的決定而擔心著,

何況對方既然敢公然行動,足見早已計畫周詳才是,

但是以燕府的財力和人脈要救回如風應該不是難事才是.

    二人心中各有所思下一前一後接續踏出房間來到屋外,

陵兒但覺一陣陣冷風吹襲而來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

明明是個明亮溫暖的早晨,為何卻令人心生寒意呢?

陵兒心中隱約升起一股不祥之感為何突然有這種感覺呢,

難道是有什麼事情將發生嗎?會是如風發生什麼事嗎

陵兒愈想愈是膽戰心驚,就在此時看到進德管家迎面而來

還好你在這裡省了我很多工夫老爺他要我帶你和阿義等人去見他,快跟我來吧.”

陵兒雖不知所以仍跟著進德管家前去見燕老爺.

    2. 商量對策

燕老爺神情凝重在房內走來走去,燕夫人則是早已哭紅雙眼頹然坐在椅子上.

老爺:事到如今你一定要以孩子的性命為重,無論如何也要將如風救回來才是..

怎還沒任何消息?這孩子從小就沒吃過苦現在不知怎樣了呢?...”

燕老爺沈默一會兒才開口:”夫人..我和你一樣擔心著如風,

只是對方既然會公然行動足見他們已經計畫多時,我們燕家可能樹大招風引起側目,

如今只有等對方進一步的消息才能有對策,我已叫進德去叫昨晚在現場的二個家僕來了,

畢竟只有他們二人和對方見過面,可以提供一些線索給我們

一切從長計議千萬不可打草驚蛇以免如風有性命之憂.”燕夫人雖然還想說些什麼,

但是最後還是沒說出口來只是神情更為不安了,就在此時進德帶了陵兒和阿義二人進來.

老爺:他們二人來了..”  大家先坐下.你們已經知道如風被擄走的消息,

所以才叫進德找你們來,我要知道更詳細的情形…”

陵兒和阿義二人都將自己所見的情形轉述一次,

在大家都沈默後陵兒忽然打破靜默

老爺..陵兒有個建議大膽說出來請您不要見怪.”

 燕老爺只點頭不作聲

綁匪在沒得到贖金前應該不會對少爺不利,但是我們能利用的也只有這段時間,

等綁匪提出要求後我們將失去主動權,老爺久居此地必可推知綁匪的大概身份才是,

 我們爭取時間儘快訂出計策和如何進行的決定,”燕老爺望了陵兒一眼仍在猶豫著,

進德管家搶先說:”老爺..在這裡有能力擄走少爺的人屈指可數啊,

最可疑的應是最近冒出來的苗家寨了,關於他們傳聞很多雖然形容的有點離譜,

但是卻可推知有一定的實力.最近更聽說他們勤奮訓練著,

其間最令人注意的是寨主的獨生女,

據說此女貌美如花令人傾倒,而自小被當成男孩訓練已得寨主八成的功力.

昨晚現身別苑的年輕女子應該就是她,如果如風少爺真的落入苗家寨之手可就難辦的很…”

此時燕老爺終於打破沈默進德所言甚是,我也是在猜苗家寨的可能性極高,

自他們興起後鎮上雖傳言不斷,但是他們並沒對這裡造成威脅,

甚至可說很少在鎮上見到他們的足跡,首領苗天正為人四海,

雖落草為寇卻深具俠義是個好漢,這次擄走如風應該不只是為財或者有其他原因也不一定,

當務之急是要設法到那裡一探虛實後才能商量如何救人.”

進德一聽心知是危機重重的事.陵兒已搶先回應請讓陵兒前去苗家寨,

少爺他對陵兒有恩,如今身處險境我自應盡一份力量,何況陵兒來燕府時間不長應該不會被注意,

就讓我和阿義二人一起前去有個照應.” “陵兒這小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苗家寨是什麼地方那容得你來去自如..不過這樣也好..省得我去冒險..”

進德內心暗自思忖,另一方面燕老爺聽完陵兒的話後..臉色更凝重了,

畢竟稍有不慎可能導致陵兒二人失去性命,而他也不能讓成為人質的如風陷入困境,

到底要如何決定-真是左右為難.” 阿義聽陵兒如此建議已明白他想報答如風恩情的決心,

老爺..畢竟只有陵兒曾見過那位姑娘,

請准予我和陵兒先去那裡察看,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們會謹慎小心的,”

既然你們心意已決,我也只好答應你們,替如風謝謝你們.

但是千萬記得不要逞強,如果見到情況不妙先想辦法保護自己才是.

你們和如風的性命都一樣重要.” 陵兒聽燕老爺這麼說心中感動,”

老爺請放心,我二人會小心注意的.”

3.一見鍾情

 受傷的那個年輕人不知如今狀況如何?”

苗茗馨回到房內心中卻一直拂不去昨晚那偶遇的身影和憂傷眼神,

那人看來似乎是故意挨打的,倒底為什麼才令他如此作,

他身上血跡斑斑卻仍不還手任由地牢中那人毆打,連我站在一旁看都觸目驚心,

何況一直處於挨打不還手的他?

不管什麼原因都傷成那樣還不閃躲還一直挨著拳難道他真是不要命了嗎?..”

茗韾暗思忖著卻沒來由的歎氣著,

小姐為何不開心?是為了地牢中那個燕家少爺嗎?”

原來茗馨的丫環翠鳳不知何時來到她身後,

翠鳳察覺到茗馨自從昨晚擄人歸來後就一直悶悶不樂,

和以前開朗活潑的她真是天壤之前,”昨晚小姐前去時抓人倒底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她回來後心情完全不同呢,

希望不是我猜想的這樣才好,不然情況可難收拾呢.”

你這丫頭在那裡發什麼呆,我沒什麼事別瞎猜了.”

時間也不早了我想去和爹商量一下再來的計畫才行.你就不用跟來了.”

茗馨說完也不等翠鳳回應逕自去了.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5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